牙牙乐

语c扩列。

直到遇见你【中】

  几天之后,石太璞坐在院子里跟蔺晨下棋。

  “这几天多谢先生了,我的伤好多了。”

  “恩,不用谢。”

  “先生接下来要去哪里。”

  “刚好就要赶我走啊。”

  “不是不是,之前听先生说自己喜欢游历四方,不过如果先生想住,我这随你住。”

  “我暂时还没有什么地方去,暂且在这吧。”把手里的棋子一甩。

  “不玩了,跟你下真没意思。”

  “啊,先生怎么了?”

  “没怎么,对了今天我不想配药了,你来替我做吧。”

  “可是我不会啊。”

  “我教你啊,你等着。”说完蔺晨就进了房间,不知道去干什么了。

  “给,拿着把这个碾碎,越碎越好。”等他回来的时候石太璞已经把桌子上的棋盘都收起来了。

  石太璞就乖乖听蔺晨的话,他说什么就是什么。

  “有你在身边真的什么都不一样了。”

  “不会吧,你是在夸我吗。”

  惹的石太璞笑。

  日子就这么过着,当蔺晨计划着带石太璞出去玩玩的时候,翁长亭来了。

  这天蔺晨照例出去采药,路上还扎了个草扇子,回到家。

  “求你了,石生你就帮我们翁家看看吧。”

  “可是,我已经答应先生最近不再做除妖的事务了。”

  “你就帮帮我们吧。”

  “这。”

  “哟,美人,给哥哥跳个孔雀舞好不好。”

  “你回来了。”

  “来。”蔺晨拿着手里的绿扇子摇摇晃晃的进来了。

  “石生,帮帮我们。”翁长亭眼里含着泪。

  “走吧。”石太璞想了想,先耍轻功飞走了。

  “不准走,还敢跑你。”蔺晨看着石太璞的背影,摇了摇头,追了上去。

  等到蔺晨追到石太璞的时候,石太璞已经半跪在地上,右手捂着之前受伤的伤口,细看那伤口正缓缓的流着血,伤他的人已经不知所踪。

  “哎呦我的小祖宗啊。”蔺晨赶快救下他。

  “是不是我一对你生气你就这么吓唬我,算你狠。”蔺晨一边照顾他,一边嘴里嘟嘟囔囔。

  石太璞本就受着伤,蔺晨只得再废几年修为,去救他,“你呀你呀。”说完就因体力不支而倒在了床边,只不过因为耗损修为的缘故,蔺晨的耳朵没能恢复到原状,还是鸽子的耳朵,所以当石太璞醒过来的时候看到蔺晨吓了一跳。

  蔺晨是妖,蔺晨竟然是妖,石太璞跌跌撞撞的往门外跑去。

  蔺晨醒来看到石太璞不见了,摸了摸被子,还有温度应该是刚走不久,起身就追。

  从镜子里看到自己的耳朵,蔺晨明白石太璞为什么会走了。

  “你再这么熬下去,能熬过半年就算你高寿了。”石太璞走的不快,蔺晨很快就追上他了,听见蔺晨的话,石太璞停了一下,但是却头也不回的走了。

  “蔺晨,我。”

  “你想说什么我都知道,所以你什么也不用说了。”

  “我是真的很想跟你在一起。”

  这是他们俩最后一次见面。

  石太璞找到了翁长亭,答应了帮忙捉狼妖的事情。

  “石生,你不怕死吗。”去之前翁长亭问过这样一个问题。

  “我不怕牺牲,就怕自己会动情,一旦有了感情,就会有不舍跟牵挂,可我是个捉妖人。”

  石太璞还记得上一次见面,自己走的那么决绝,可是心里却在掉泪,蔺晨啊蔺晨我是真的很想跟你在一起。

  蔺晨回到了琅琊阁,石太璞同翁长亭一起去捉狼妖。

  石太璞用尽最后的力气,斩杀了狼妖,他不想让翁长亭觉得愧疚,硬撑着,等到独自一人的时候才倒在地上。

  连最后一秒钟的时间,石太璞都在想跟蔺晨快乐的回忆。

  蔺晨正在琅琊阁练字,不知道为什么练字的笔一顿,眼泪就掉下来了。

  蔺晨活了几世,为了寻找一个跟石太璞有同一个灵魂的人,很幸运的是,他找到了,而且他现在相信自己可以保护他,作为他的大哥。

评论
热度(7)

© 牙牙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