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牙乐

语c扩列。

长缘(上)

长缘
  
  (蔺璞)
  
  石太璞大婚被人下毒,翁长亭去跟自家父亲理论,回来的时候石太璞已经不见了。
  
  蔺少阁主游山玩水正走到不知道一个什么山的时候,看见了倒在地上奄奄一息石太璞,蔺少阁主见那人就算脸色苍白,也看的出生的俊美,本着“医者仁心”的原则就救下了石太璞。
  
  石太璞以为自己这次肯定必死无疑了,被心爱的背叛,可是当他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在之前追击狼妖找到的山洞里,环顾四周,并没有人。
  
  “撕。”硬撑起身子,调动这内力走了自己的体内一圈,毒并没有解,只是暂时被压制了。
  
  石太璞认命似的躺在地上,闭着眼睛想着自己跟翁长亭的一幕一幕,就算自己再怎么坚强也留下了眼泪。
  
  “唉唉,我说你这人怎么这样啊,快点起来,你不爱惜自己,你也得爱惜爱惜别人的劳动成果啊。”蔺晨刚刚从外面摘了一些能压制毒性的草药,回来就看见石太璞躺在地上。
  
  “你是谁。”石太璞睁眼一看,看见一个着白衣的男子,手里还抱着许多草。
  
  “还我是谁,不是我,你早就死在荒山野岭了。”蔺晨一下子把手里的要扔在地上,蹲下去查看石太璞。
  
  “谢谢公子救命之恩。”
  
  “行了,行了你先起来。”蔺晨把石太璞扶起来做到石床上。
  
  “在下石太璞,不知先生姓名。”
  
  “我啊,我叫蔺晨。”蔺晨一边同石太璞说话,一边给石太璞把脉。
  
  “其实我知道自己是将死之人,蔺公子不用帮我医治了。”
  
  “我虽然是个江湖医生,不过也不是技艺不精,说说吧,你这毒是怎么来的。”
  
  “我不是那个意思,其实我这毒是妖所下,一般人是无法解的。”
  
  “怪不得我从来没见过,这毒都可比得上火寒之毒,不过可惜了啊,我不是一般人,这毒我是非解不可。”
  
  “蔺公子,这又是何苦。”
  
  “好了好了,我先出去熬点药。”石太璞看着蔺晨的背影,若有所思。
  
  另一边长亭为了石太璞跟自家父亲吵翻了,回到房中见石太璞不见了,火急火燎的跑出去找,发现血迹在山林中的一处地方后就消失了,翁长亭没有办法,只好先回去,回去之后找到了狐族的长老,终于求的了解药的方子。
  
  中了狐族秘制毒药的只有一种药能解,那就是狐的内丹。
  
  知道这个方子的时候,翁长亭一下子跌坐在地上。
  
  不管了先找到太璞再说,凭着狐族灵敏的嗅觉,翁长亭还是嗅的了一丝蛛丝马迹。
  
  这几天蔺晨给石太璞把脉,喂药几乎成了日常了,当然还有少不了的调戏。
  
  “美人,我喜欢你呢。”
  
  “美人,喝了我的药就是我的人了。”
  
  “美人,你说你的伤是被什么妖伤的啊。”
  
  “狐妖。”
  
  “什么?”这次石太璞倒是回应了蔺晨。
  
  “狐妖啊。”蔺晨琢磨着点了点头。
  
  刚想再问几句,就被闯进来的人打断了。
  
  “太璞太璞,你怎么样了。”翁长亭找到了石太璞。
  
  “你来干什么。”
  
  “我来救你,跟我走吧。”
  
  “唉唉唉,小美人不是我说你,你这是干嘛。”听见蔺晨的声音,翁长亭才把视线转到这个江湖医生上。
  
  “你是谁?”
  
  “我现在是他的大夫。”
  
  “这毒你们凡人是解不了的。”
  
  “什么叫我们凡人,我看你长的倒还不催,嘴怎么这么欠呢。”
  
  “太璞我们走吧。”翁长亭不再理会蔺晨,拉着石太璞就想走。
  
  “抱歉,翁姑娘,不用了。”
  
  “太璞你听我解释啊。”
  
  “这位姑娘,你还是快点离开吧。”
  
  “太璞你还是爱我的吧,你忘了吗,我们的承诺,难道都忘了吗。”
  
  “姑娘,我已经不喜欢你了,况且人妖殊途,我们有缘再见吧。”
  
  “太璞,是我爹对不起你,这毒只有狐族的内丹能救你,你让我救你吧。”翁长亭跌坐在地上声嘶力竭的哭着说。
  
  “不用了,姑娘,我可以治好他,走吧太璞我带你走。”蔺晨打断了翁长亭的话,扶起石太璞走出了山洞,留下翁长亭一个人在山洞里喃喃“你救不了他的,你救不了他的。”

评论(1)
热度(17)

© 牙牙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