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牙乐

语c扩列。

【东凯】陪你渡过漫长岁月【5】

以后更得多点吧,这章不知道虐还是甜

  

  继续求大哥。

  

 ---------------正文分割线----------------

  之后的好久两个人都没再见面,直到王凯快要毕业的时候,两个人才见了一次面,这两三年,靳东基本没有空闲的时间,王凯好不容易把他约了出来,吃了饭,就到一个咖啡厅聊。

  

  “怎么了?”

  

  “我妈说,让我毕业的时候买房子。”

  

  “啊?”

  

  “就是买房子啊,他们给我出首付。”

  

  “你们这么急着买房子干嘛。”

  

  “我怎么知道,我妈说的。”

  

  “你没听过毕业就是失业啊。”

  

  “我听过啊,我们老师说过啊,不过我觉得应该可以。”

  

  “没事,那你买吧,不过到时候没钱你就找我好了哈哈。”

  

  “切,我怎么可能没钱呢,我现在正在找公司了。”

  

  “祝你事业成功啊,哈哈。”

  

  “师哥啊,你就等着看好吧。”

  

  毕业之后,王凯签了一家很好的公司,华谊兄弟,当时他以为能大展宏图,在北京租了房子,也跟父母说好了,事业成功再回去。

  

  可是公司在这一年根本就没有给他戏拍,王凯迫于生活压力为了,生计奔波,自己的房租还有房子贷款,让王凯看到了残酷的现实,一开始的时候他开口问父母要过几次,可是后来的时候,他再也开不了口。

  

  靳东觉得王凯这么长时间都没联系他,觉得奇怪,他刚刚拍完《伤不起的青春》又接了一部《博士县长》正在休息的期间,他打电话给王凯,发现王凯的手机已经停机了,想着去北京找他,才发现他不是已经毕业了吗,现在连住哪靳东都不知道。

  

  “嘿,真是奇怪。”靳东给王凯交了话费,又给他打了个电话,王凯居然没接,“这小子。”又连着打了三四个王凯才接起来。

  

  再说王凯,浑浑噩噩的日子已经过了几个月了,除了打游戏就是睡觉,窗帘拉的严严实实,,甚至白天黑夜都分不清醒,手机停机都没钱去交,能少吃一顿就少吃一顿,期间公司给王凯拿过一个角色,就是《丑女无敌》的陈家明。王凯怎么会答应拍这样的角色,即使实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也不会想要去拍这样的角色,他相信只要再等等,只要再等等就肯定会有机会的,自己不可能会是这样一辈子,自己一定会出人头地。

  

  王凯正在睡觉,之前刚刚通关一个游戏,杀了一堆BOSS,电话都已经一个月没响过了,王凯甚至没想到是自己的电弧,迟钝的它他响了又响才接起来。

  

  “喂,谁啊。”

  

  “我是靳东。”靳东被他这口气吓了一跳。

  

  “啊,哦什么事啊。”王凯就顺着问话。

  

  “恩?”

  

  “啊,东哥啊,怎么了?有事吗?”

  

  “我在北京呢,你最近怎么样啊,你在哪呢,我去找你,我们聚聚呗。”

  

  “啊,算了吧,别来了,我去找你。”王凯看着本来就不大的房间里,现在已经没有可以下脚的地方了。

  

  “没事,正好我也累了。”靳东的口中透出不容王凯拒绝的语气。

  

  “好吧,哥你慢点啊,我收拾收拾,男人的房子你懂得。”

  

  “恩。”

  

  靳东留给王凯的时间有限,王凯就简单收拾了一下,胡乱的把衣服塞到洗衣机了,简单的把地扫了扫了,收拾了床上跟桌子上的泡面盒还有数不完的烟头,拉开了窗帘,这可能是他几个月来第一次拉开这个窗帘,还不如不拉开呢,这下看的房间更乱了。

  

  “扣扣扣。”

  

  “这么快。”

  

  “哥,你怎么这么快就来了,我还没收拾好呢。”

  

  “都是男的你怕啥,快开门,你不开门我走了啊。”

  

  “别别别。”王凯先把门打开一个小缝,探出个脑袋,看了就只有靳东,“进来吧,哥有点乱啊,你别介意啊。”

  

  “好,我不介意。”

  

  “这也真够乱的,我看你最近状态不好啊。”

  

  “恩,有点。”

  

  “你几个月没出门了。”

  

  “啊,我忘了,哥你怎么知道。”

  

  “你去卫生间照照镜子吧,胡子都快长满脸了。”

  

  “啊啊啊,我怎么忘了这茬了。”

  

  “行了,你别弄了,说说吧,你不是签了华谊吗,还把自己弄成这个样子。”

  

  “我没钱啊,哎,没戏拍。”

  

  “华谊没给你戏拍。”

  

  “给了啊,一个娘娘腔,我没要。”

  

  “怎么了,这就受不了了?”

  

  “不是,哥你知道吗,那个剧是个季播剧,而且我是中戏的啊,我怎么能去拍这样的戏。”

  

  “王凯,这我就得说说你了,这戏怎么了,同样就是戏,别人演了,你怎么就演不了,都是演员,难道还分什么三六九等,你不过就是个新人而已,你要认清现在的形势。”

  

  “哥,咱不说这个了行吗,我真不想说了,你现在混的风生水起,天天有剧本排着队让你挑,你当然不会知道这种戏了。”

  

  “这跟你拍不拍这个戏根本没关系。”

  

  “哥你能不能不说了啊。”王凯提高了声音。

  

  “行吧,你现在没钱了是吧,把你银行卡号给我,我给你打点。”

  

  “哥,我不要。”

  

  “你不要,算我借你的。”

  

  “不要不要,你再这样我赶你走了。”

  

  “你现在又不拍戏,又不要我的钱,你想干嘛,。”

  

  “靳东啊你是不非要我赶你走,我说了我不要”

  

  “那你就接了那个戏。”

  

  “我说了我不想拍,就是不想拍,以后会好的,会好的。”只不过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小而已。

  

  “这世界上哪有你想不想的事,你现在自己生活都保证不了,还谈什么以后,以后你也就一事无成。”

  

  “靳东你什么意思,好,我一事无成,你走吧,我现在太乱了,你走吧。”

  

  “王凯,我是好心。”

  

  “好心,我王凯受不起,你赶快走吧。”

  

  “行,我走了,只要你别后悔。”

  

  两个人大吵一架后,不欢而散。

  

  王凯蜷缩在床上,抱着被子,这么多天来,他从来没哭过,即使是没饭吃的时候,他也都忍得过去,可是今天靳东的话真的伤到了王凯的心,自己这么喜欢他,他怎么能这么说自己,这时候王凯才意识到,自己已经喜欢上靳东了。

  

  这是王凯第一次哭,而且哭的特别凶,好像是要把这几个月的委屈都哭出来。

  

  靳东回去之后也想,自己说的话是不是太重了,可是人家都把自己赶出来了,自己哪还有回去的理由。

  

  王凯第二天起床给公司打了电话,“那个戏还要人吗,对,对对对,就是那个陈家明,哦哦我接了,谢谢谢谢啊,”

  

  王凯接了《丑女无敌》的剧本,可是他没有跟靳东说,也没有再联系靳东,虽然他想明白了,知道靳东是为他好,但是靳东那天说的那么难听,他还是不想联系他,你是不是说我一事无成吗,你给我好好看着。

评论(1)
热度(26)

© 牙牙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