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牙乐

语c扩列。

【东凯】陪你渡过漫长岁月【3】

 这章挺多的。
    继续求我的大哥,大哥你的阿诚哥在这啊,怎么就没人

        --------正文分割线---------

        靳东都快要忘记王凯的样子了,他在人群中找了几圈,发现了几个跟印象中挺像的人,又不敢盲目的上去认。
  
  对了,不是有电话吗,看自己这脑子,之前王凯发了短信给自己,靳东顺着这个人号码打过去,看到不远处有个人正要接电话,自己啪的一下把电话挂了,朝那边走过去。
  
  王凯紧张的要死,身体也特别冷,身上就穿个西装,外套还是薄薄的一层,听见手机响,好不容易从口袋里掏出来,一看是靳东特别高兴,刚想接,对方就把电话挂了,脸接着就拉下来了。
  
  “王凯。”
  
  “唉?师哥。”没想到靳东会突然从后面出现,拍他的肩。“你怎么在这。”
  
  “我在这管秩序,当然主要是给你加油。”
  
  “谢谢师哥了。”
  
  “你紧不紧张啊。”
  
  “不紧张不紧张。”
  
  “还说不紧张,两只手搓来搓去那是不紧张,有什么可紧张的,不就是个考试,又不能吃了你。”
  
  被靳东看破了心事,连忙把手塞到口袋里,胡乱找了个理由,“我冷啊。”
  
  “你这次报考其他学校了吗?”
  
  “没啊。”
  
  “这么有信心啊,你怎么不多报几个啊,上戏,北影什么的,我不是说你考不上啊,总之不是那个意思。”
  
  “师哥,我知道,我想过了,我就想考中戏,我要是考不上啊,就回家顶我爸的工作去新华书店做员工。”
  
  “嗬,这志向挺远大啊,哈哈。”
  
  “师哥就觉得我考不上啊。”
  
  “不不不,考的上肯定考的上。”
  
  聊着聊着靳东发现王凯一直在发抖“冷?”
  
  “恩,北京太冷了啊。”
  
  “你没贴暖贴里面?”
  
  “啊,没有啊。”暖宝宝在当时还不流行,再说王凯哪里会想到北京这么冷。
  
  “你等我一下。”靳东跑到志愿者休息室跟一个妹子借了一个暖贴,说好了,下次还,人妹子说只要靳东多跟自己说话就行,这靳东二话不说就答应了。
  
  回到考生堆,靳东这次一下子就找到王凯了,小跑着过去,“给。”
  
  “这,我在这怎么贴啊。”
  
  “也是,要不我给你排着,你先去。”
  
  “快到我了,要不算了吧。”
  
  “怎么能算了呢,你快去,到你了我让后面的先来。”靳东推了一把王凯,自己站到了之前他站的位置,“谢谢师哥了,我很快回来。”
  
  找厕所就花了几分钟,等他跑回来的时候,已经满头大汗了,“你急什么。”“我不是怕到我了。”“还有至少30分钟吧。”靳东看了看前面差不多还有十个左右。
  
  “待会你只要好好发挥,肯定能过,中戏的考题一般都是考基础的,那些个小品啊,就是这个哭,那个哭,要不就是这励志那个励志。。”
  
  “哈哈原来就是哭啊。”
  
  “也不是全是哭,唉呀,就是差不多挺简单的。”
  
  “你是都考过去了,才觉得简单吧,你看看这里这些个排队的哪个能打包票说自己肯定能过。”
  
  “我觉得你就行啊,我的直觉一向很准。”
  
  “师哥,哈哈你就别逗我了。”
  
  “嘿,你小子还不信我了是不。”说着揉了揉王凯的头,却让王凯红了脸。
  
  “你怎么了。”
  
  “没,没怎么啊。”王凯低着头,不想让靳东看到他红着的脸。
  
  “啊,快到我了,我进去等。”
  
  “这小子。”考室自己是不能进去的,要是能进去就好了,其实刚才都是逗他的,不过他还真想看王凯演哭戏,算了,以后有的是机会。
  
  靳东抱着胳膊在外面等王凯,被同学看见了,“东子,你在这干嘛呢。”
  
  “管秩序啊。”
  
  “吆喝,你还管秩序,谁不知道你最讨厌管这种事,平常这种事你可从来没干过。”
  
  “那,我就不能良心发现啊。”
  
  “得,别装,刚才你不是还借了个暖贴吗,别跟我说你自己用。”
  
  “我服了你了,给一个考生的,我现在就在等他成不。”
  
  “学妹啊,东子你可以啊。”靳东就受不了他这猥琐的模样,懒得跟他说,抬头一看王凯正出来,出来就四处的看。
  
  “唉,王凯,这。”
  
  “考完了。”王凯还在找靳东呢,以为他走了,那自己可就后悔吧。
  
  “考的怎么样。”
  
  “不怎么样,我觉得没戏了。”
  
  “什么题目啊,走,我带你去吃饭,我们边走边说。”
  
  “合着这就是你等的学妹啊。”
  
  “我没说是学妹啊,你自己说的啊,我先走了,再见。”
  
  “东哥,要不我不跟你吃饭了吧,我想直接回武汉。 ”
  
  “怎么了。”
  
  “就是觉得应该不行。”
  
  “什么叫觉得啊,你给我演演。”靳东把王凯拉到一个空旷得地方。
  
  王凯没办法,只好又把刚才的题目演了一遍。
  
  “王凯啊,我告诉你,你绝对能过。”
  
  “真的?”
  
  “你信不信我吧。”
  
  “我信,当然信。”
  
  “走,吃饭去,我请你。”“师哥,还是我请。”“行了行了,别争了,我来。”“可是我。”“行了。”
  
  后来王凯真的考上了,不过当以后提及他艺考的时候,他总是一笔带过说很顺利就考上了。
  
  吃完饭,靳东把王凯送到了车站。
  
  “那,师哥,我们还能再见吗。”
  
  “肯定啊,你不是有我电话吗,回头我把我的联系方式都给你发过去。”
  
  “好,师哥,那再见。”
  
  “好,再见。”

评论(2)
热度(27)

© 牙牙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