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牙乐

语c扩列。

似懂非懂 (5

  
  
  
  
  “安迪安迪,这么说,他们住我们楼下。”
  
  “嗯哼。”
  
  “太棒了,这下不用我费心去查他了。”

  
  
  

  
  “来吧,帮我干活。”谭宗明跟在赵启平的后面,刚进门手里的东西还没放下,就被拉着去客厅,“等等,我放下东西。”“不用,放客厅一起弄吧。”谭宗明只好任劳任怨的先帮赵启平整理房间,又跟他一起做了个大扫除才准备整理自己的行李,不过这个时候他已经坐在沙发上不想懂了,“哎,就你这体力,不行啊。”赵启平把吧台上最后一个杯子摆好,也一屁股坐在沙发上。
  
  “好了,快点快点收拾行李,我都饿了。”还没等谭宗明缓过劲来,赵启平又开始嚷嚷,“这样吧,你去整理行李,我去做饭。”谭宗明想到一个偷懒的好方法,做饭可以晚一点做啊,“那行,你赶紧起来,我先去弄,我把你的行李什么的都放到客房啦。”“嗯,去吧去吧。”谭宗明摆摆手,示意赵启平随意就可以了。
  
  
    
  吃完了饭,两个人轮流去洗澡,直到谭宗明洗澡的时候习惯性的去拿洗发皂的时候,才发现这只有洗头膏,不知道就这样同居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作为朋友应该保持安全距离的吧。
  
  “你怎么这么慢。”赵启平靠在客厅的沙发上看电视,“老年人总是慢的。”谭宗明在赵启平旁边坐下“切。”赵启平翻了个白眼,谭宗明一边右手从赵启平后面绕到沙发的另一边去拿遥控器,一边跟赵启平有一搭没一搭的聊“你怎么还不睡觉,明天第一天上班不紧张?”“啊,什么,不紧张啊,我怎么可能紧张。”“那你干嘛这种反应。”谭宗明撇过头看赵启平。“那个,不是你拿完遥控器了吗!去那边点。”赵启平抵着谭宗明的肩往左边推,谭宗明才一下反应过来,赶紧坐正“哦哦。”两个人好像是在专心的看电视,其实心思不知道飞到哪里去了
  
  “那个启平,你。”
  
  “我不紧张真不紧张。”
  
  “不是,你刚才心跳加速了吗。”
  
  “什么啊,你才,你才加速了呢,我去睡觉了。”说完就丢下谭宗明一个人,回了卧室。
  
  第二天,两个人跟没事人一样,不过都挂着个不大不小的黑眼圈,“早上好,有人做早饭真好。”赵启平拉开餐桌的椅子,坐下,看着谭宗明手脚利索的端着煎蛋和香肠,“我在家都是有人给我做的,到这还得伺候你这个祖宗。”“知道了,你最贤惠了。”
  
  吃完饭,谭宗明就送赵启平去上班。
  
  “这位是我们骨科新来的医生。”
  
  “大家好,我是赵启平刚回国,请大家多多指教。”
  
  “好,那大家去工作吧。”
  
  第一天上午的工作还是算顺利,就接了几个普普通通的门诊,不过下午就不那么顺利了,作为刚来的医生是没有手术资格的,尤其是赵启平那样的医生,但是赵启平刚吃完饭,有人就找上他了
  
  “小赵你在国外做过手术吗。”
  
  “做过啊?怎么了,王医生。”
  
  “那个你能不能替我做待会的手术。”
  
  “这不好吧,我是刚来的,而且我对患者的情况也不了解,您还是找别人吧。”
  
  “不是小赵,求你了,就一个简单的大腿骨折手术,我母亲病危了就在仁和医院,我得马上赶过去,求你了。”赵启平实在是受不了这样的请求就答应了。
  
  当赵启平接过这台手术的时候才发现,情况比王医生形容的难的多,虽然他也能处理,但是这让他变得更加紧张,当手术终于完美的完成的时候,赵启平长出了一口气,赵启平出了手术室就被询问情况的家属包围,他还是不太习惯处理这样的事情,毕竟他还是喜欢跟患者打交道,好不容易交代完,就看见院长铁青的脸色站在他面前。
  
  “院长,你听我解释,我。”
  
  “不用解释了,你到办公室来吧。”
  
  赵启平只好低着头跟着院长的脚步,“小赵,你做的怎么样,我就说应该我做的,结果还好吗。”刚进办公室,赵启平就看到了王医生,“王医生,你不是去看你妈妈了吗,你妈妈怎么样。”结果他刚说完,办公室的人都用很奇怪的眼神看他,“那个小赵,不是你自己问我要的手术吗,我没办法才给你的。”“什么意思啊你,明明是说你妈病危,才让我替你做手术的,院长你别听他的。”赵启平这才明白过来,自己被人阴了。
  
  “小赵,我再给你一次机会吗,我最后再问你一遍,你刚才说的是真的吗。”
  
  “是,院长是真的。”
  
  “那好,你以后不用在这干了。”
  
  “为什么,我说的是真的,是他妈的这个姓王的。”
  
  “王医生的妈妈早就死了。”
  
  这下是有嘴也说不清了,赵启平放弃了再浪费口舌,回到自己的值班室,默默的收拾东西,做了一下午的手术,抬头看看窗外天地都黑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还真是短暂,想着谭宗明也快到了就准备先到医院的小花园等。


评论(4)
热度(19)

© 牙牙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