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牙乐

语c扩列。

似懂非懂( 2 谭赵

    

   
        “哇,你果然成了暴发户。”
  
  “行了,快上车吧,你不是饿了么。”
  
  “让我也享受一下豪车的待遇吧哈哈。”
  
  “对了,你安顿好了吗。”
  
  “还没呢,我刚回国,这不就赶来看你。”
  
  “我是问你,住的地方,工作的地方还有车买了吗?”
  
  “哎呀,你管这么多干嘛,快走快走,我饿了。”赵启平催着谭宗明开车。
  
  “好吧,边走边说。”谭宗明用眼神示意赵启平继续往下说。
  
  “这个晚点再说吧,先吃饭吃饭重要。”赵启平表示我什么也没看见。
  
  “不说?我把你从这扔下去信不信。”
  
  “哎呀,就住在一个叫欢乐颂的小区,租的房子,用我在国外打黑工还能买辆大众。”
  
  “你爸妈没跟你钱?”
  
  “他们怎么可能给我钱,出国都要靠你接济,况且我刚刚拒绝了他们给我找的关系。”
  
  “什么关系?”
  
  “就我爸妈有个朋友的儿子是干院长的叫凌远,他们想让我过去帮他的忙。”
  
  “那不挺好的啊。”
  
  “可是我拒绝了。”
  
  “我就知道你会拒绝,那你现在呢怎么办。”
  
  “没事儿就在那个医院,当一个骨科大夫,没事,只要有能力还会一步步往上爬的。”
  
  “你呀你。”谭宗明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语气。
  
  “干嘛啊,怎么了,别光说我了,说说你吧,生意做得如日中天,有没有找个女朋友啊。”
  
  “你看看,现在忙到我头不沾天,脚不沾地的,哪有时间找女朋友。”
  
  “哎,那你也比我好,事业有成,还开着这么好的车,就差儿孙满堂了吧。”
  
  “酸的都掉牙了吧,我看你也别买车了,你开我的好了。”
  
  “不行不行,哪有骨科大夫上班开保时捷的,我想想那个画面就恐怖。”
  
  “没让你看着开这辆,今天晚上吃完饭到我家车库去挑。”
  
  “哇,老谭,你果然是个暴发户,求抱大腿。”说着就抱住了谭宗明的胳膊。
  
  “别闹开车呢。”
  
  “哈哈哈哈哈,对了,你要不要搬过来跟我一起住。”
  
  “我自己住的好好的,为什么要搬去跟你住。”
  
  “我才刚刚回国,我一个人住会很寂寞的!而且你家离你上班地方一定很远。”
  
  “你怎么知道很远。”
  
  “我一猜就知道啊,你肯定巴不得把房子安在深山老林里。”
  
  “嘿别说,你还真了解我。”
  
  “哈哈哈对吧,你就搬过来跟我一起住嘛。”
  
  “好了好了,我想想。”
  
  “那你可得仔细考虑一下,告诉你跟我住百害无一利,不不不是百利而无一害,这嘴。”
  
  “哈哈哈哈,行了,到了,下面这段路车开不进去,得走进去。”
  
  “这条路都没变哎。”
  
  “对啊,那段时间说要重修,到现在也没重修。”
  
  “快走快走,饿死了。”说完就快走了几步。
  
  “都老大不小了,跟十几岁似得。”
  
  “老谭,你快看,招牌也没变。”
  
  “行了行了,别杵在门口了,进去吧。”
  
  “请问你们几位。”刚进门就被服务员招呼。
  
  “2位。”
  
  “唉,谭老板来了啊。”
  
  “恩,来了,这是我朋友赵启平。”
  
  “你好你好,我是这的老板,叫我段叔就行了。”
  
  “段叔你好我是赵启平。”
  
  “怎么样谭老板,还是老位置。”
  
  “恩。”老板领着两个人到二楼的一个卡座。
  
  “启平,你点菜吧。”
  
  “行,那我就不客气了,老板来一个这个,来一个这个,这个,再来一个这个,这个还有这个。”
  
  “赵启平,咱俩吃不完你兜着。”
  
  “反正我又不付钱,好了,老板就先这样吧。来一打啤酒。”
  
  “好嘞。”
  
  “你经常来这?”
  
  “偶尔来几次。”
  
  “待会儿,我们吃完饭再带几瓶酒就回你家吧。”
  
  “干嘛?你想灌醉我吗。”
  
  “不行啊,今天晚上我们要不醉不归。”
  
  “好好好。”
  
  上菜的速度很快,不一会就开始上菜了。
  
  “在国外是不给你饭吃吗,干嘛这么狼吞虎咽的。”
  
  “我不是说我饿了吗,而且飞机餐特别难吃。,怎么?你还在意我的吃相。”赵启平把埋在碗里的头抬起来看看谭宗明。
  
  “不在意不在意,吃吧吃吧。”说完就赵启平夹菜。
  
  “谭总亲自给我夹菜,荣幸之至。”
  
  “还贫,你多吃点,看你在国外都瘦了。”
  
  “哪像你,天天吃好的都胖了。”
  
  “我胖了吗,没有啊。”谭宗明手的方向一转,筷子上的虾仁就到了自己的嘴里。
  
  “没没没,你瘦,特别瘦。”赵启平说完,总觉得哪里不对劲。
  
  正如谭宗明所料,两个人果然没吃完,“赵启平,你兜着。”
  
  “不要,好撑。”
  
  “你看你撑成那样,当然还有肚子喝酒吗。”
  
  “有有当然有啦,走走走快走。”
  
  回到谭宗明的别墅,赵启平又狠狠得“讽刺”了谭宗明这个暴发户。
  
  “来吧,坐地上就行了。”谭宗明从酒柜里拿了酒出来。
  
  “干杯。”
  
  酒过三巡都有点上头,两个人开始拉家常,赵启平找了舒服的姿势,背靠着床,头靠在谭宗明的人肩膀上。
  
  “老谭,你还记得不,我们一起看漫画书的时候就是这样。”
  
  “记得记得,不过就那一次。”
  
  “对啊,我觉得这个姿势太舒服了,不过我后来感觉你有点躲我。”
  
  “啊,没有啊,怎么可能躲你。”
  
  “那就是我感觉错了,哎,好长时间没见你还怪想你的,哈哈。”
  
  “傻不傻啊你。”
  
  “怎么,难道你没有想我!哇,不公平啊。”
  
  赵启平抬起头看着谭宗明的眼睛,莫名其妙的对视了三秒钟,赵启平突然没了刚才底气,移开了目光,“算,算了,随便吧。”
  
  其实在那个时候谭宗明是在躲赵启平,因为那个时候他感觉自己的扑通扑通的跳得很快。

评论(3)
热度(28)

© 牙牙乐 | Powered by LOFTER